一半一半

属于见一对cp爱一对cp,文字功力有限,情节构思吃力。

【巍澜】高档定制风衣屈辱史记

    我本是一个高档成衣店的女式风衣,每天从八百平米的VIP专店里醒来,享受着各路贵妇名媛们的溢美之词。

    这天,店里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。他看起来和其他腰缠万贯的土豪大款不一样,虽然长得不错,可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穿着来看也不像是被哪家女人保养的小白脸。总的来说,特别像是来收租的。

 

    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,他掏出一张照片,然后看了看我,然后又看了看照片,确认之后指着我对笑容可掬的老板娘说:“这件”。

 

    我本以为这是个穷酸小子倾其所有来示爱豪门千金的故事,于是在他选定我的同时,我抖了抖灰尘威风凛凛地昂首挺胸,彰显我不凡的器宇,想对他说,没错,我就是高傲又优秀的女性的首选。

    然而我错了,是我想的太简单了。因为他居然让老板娘带我进了龙城的一家有名的裁缝店进行改造。等我醒来以后,我发现,我改变了性别。

 

    简直是奇耻大辱。

 

    我甚至听见了其他同僚默默嘲笑的声音,他们说,你看你看,我们店的头牌变人妖喽。

 

    我觉得我的人生都变得灰暗了,即便是改头换面,我依然是最高贵的风衣。但是从今天起,就要穿在这个不修边幅的邋遢汉身上了,气质根本一点都不符。而且最可怕的是,我觉得他有可能半年都不会给我洗一次澡。

 

    我在袋子里赴死般地躺了许久后,听到了两个人的声音。一个是我的买主,另一个声音听起来如同深渊。从他们的对话得知,我居然被他送人了。呵,像我深受凌辱后纡尊降贵到你手上,竟是被这般随意地转手他人。我觉得我的衣格收到了严重的侮辱。

 

    然而新主人竟出乎意料的整洁,真不懂他们时常所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到底几分真假。

 

    自从我来到新家以后,似乎享受到了最优渥的待遇。哈,没错,谁让我是高贵的定制成衣呢。在这里,大多都是衬衫西服一类的正装,每天不苟言笑的,看到我能单独享用一个隔间也毫不意外,对我能经常享受熨烫服务这件事也不做抗议,甚至我能经常被主人用那种想要融化什么的目光注视许久。

    我知道,这一定是因为对于一个普通教师老说,我就是最昂贵的奢侈品,值得精心的保存。

    然而我又错了。

 

    因为这天,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是一件黑突突的立领冲锋衣。

 

    他刚来的时候身上有一股熟悉的汗味,抖一抖似乎都能落下三层灰来。可是主人居然把他放进了我的专属隔间里来!我近距离地观察了一下,简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。粗糙的布料,还有几处细小的线头,一被碰到就发出索拉拉的噪音,这种商场里随处可见的外套根本不能和我相提并论。最重要的是,这件衣服的风格和这家主人相去甚远,在我看来毫无穿戴价值。

 

    倒是其他衣服都冷静的很,他们说他是用来珍藏的。

 

    的确,这家伙来了之后,主人根本没有穿过他,仿佛一个被束之高阁的物品。但是主人打开衣柜的时候,会经常用看我的目光看着他,嘴角还会不自觉扯出一个笑来。这是我所解读不了的,人类的情绪。

我去请教这里资历最老的袖箍前辈,他说,这叫爱情。

 

    我曾见过许多珠光宝气的年轻女人围绕着西装革履的人士谈笑嫣然,也见许多白净英气的奶油小生对着富润阔太浓情蜜意。隔壁的天鹅绒晚礼服小姐姐说,那是爱情。

    再看看现在这位,每天朝九晚五,一板一眼的人,从未见过他带着谁烛光晚餐,或是游轮赏月、甜言蜜语。这到底算是哪门子的爱情。

 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他带人回了家。啊,是那个让我人生受尽折磨的大仇人。我看他醉沉沉的走路都东倒西歪,心里很是解气,哈,你也有今天。

 

    可是身为教师的主人并没有对他露出嫌弃的样子,反而把他扶上了自己的床,然后忙前忙后又是煲汤又是沏茶。

 

    床上的人看起来很疲惫,昏沉沉地就睡了过去。主人终于停下了手上的活,静静地盯着他看了好久好久。待那人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后,他自己也脱去外套,慢慢掀开被子躺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我旁边的冲锋衣这个时候欢脱得像个大傻子,他喊着沈教授终于得手了,不容易啊。我给了他一个白眼没有理会,继续观察这这个人类奇特的行为,竟找不到任何与往日光顾店里可人的相似之处。

 

    这到底怎么就算爱情了呢?如果以后有机会,一定要问问天鹅绒礼服姐姐。

 

 

    清早的阳光暖暖的,赵云澜享受着沈·大厨·保姆·巍的早餐,好不惬意。

“阿——嚏”赵云澜吸了吸鼻子,“最近怎么总是感冒。”

 

    沈巍边递过去一片纸巾边说着:“你最近衣服穿太薄了,今天就去加件外套。”

 

“我本来是想加的,可是最近我那件冲锋衣找不着了,真是奇了怪了。”

 

    听见这话,沈巍拿着筷子的手一僵,险些滑了下来。

 

“今天跟我去商场。”

 

“啊?干嘛?你感应到商场有黑能量波动了?”

 

“去给你买衣服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5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